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0:10浏览次数:

梦始于此,夏仍未央


  7月2日是本次“三下乡”之行的第二天,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丝路赣北宣讲团"将继续前往三角乡白沙小学开展相关爱心支教活动。

 

 

 

  宣讲团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在教室进行课程讲解。经过一天的相处,小朋友们对宣讲团的队员都感到很亲切,一见面就抱着我们的团员笑着叫大哥哥大姐姐们好。我们首先详细回顾了地震知识的讲解,结合近年来九江地震的震例,又详细地讲授了地震的成因、地震灾害及特点、地震宏观异常识别以及地震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地震科普知识。随后,由志愿团教小朋友们合唱《和你一样》,带唱一句,大家跟着唱一句。没有最好的乐队伴奏,没有专业的和声,也没有华丽的舞台;只有简单的木吉他,一群五音不全的小朋友,还有一个不是舞台的“舞台”……静谧的乡村小学里飘扬的却是最美最纯真的歌声——“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地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原来,这首歌最美的唱法,是和他们一起,心无旁骛地一句一句地唱……

 

 

 

  在下午的活动中,大家围在升旗台下的操场上进行热身小游戏——抱抱团。跟小朋友们讲解了游戏规则后,全部人分为两组,每组都围成一个大圈,大家手拉手绕着中间的游戏主持人开始走动,待主持人发出“五个人”的口令时,游戏高潮来了,大家都迅速地“拉帮结派”组成五个人的一组,紧紧地抱成一团…游戏进行了好几轮,大家都玩得格外尽兴,每个孩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稍作休息后,宣讲团志愿者把带来的羽毛球、跳绳分发给小朋友们。孩子们天生活跃爱玩,一旁的志愿者老师也都忍不住加入她们,尽管这是久违的童年游戏,岁月带走了年少的“矫健”,他们也都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课上辅导、开展课间活动以及课后趣味游戏等,让乡村的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自己的课业,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发散孩子们的思维,让孩子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课外知识。我们都一样,不论在哪,不论成长过程中父母能否每天陪伴,我们都能和别的孩子一样认真学习知识,快乐坚强地成长。希望这些可爱的祖国未来们,能这样快乐地前行,勇敢地在人生道路上追寻自己的梦想!

 

 

  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曾经的少年和正值少年的他们一起分享快乐。跟随盛夏的脚步,第二天的行程也渐渐结束。本次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留守儿童学会用心体会父母的关爱,感受社会的温暖,同时,它也让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但愿能用我们的微薄之力,给这里的孩子带去村外的精彩;但愿我们短暂的驻留,能滋润孩子们的心田,在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但愿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能化成一束阳光照进他们的内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