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五)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2日 15:42浏览次数:

开展土壤采样工作

 

  根据同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及队员在土肥站参加的培训,实践队于6月29日开始土壤采样工作。

 

 

 

 

  一开始,队员们的采样工作并不太顺利,不是取样点选择不恰当,就是所取土壤样品不合格。在总结前一天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并在带队老师细致的分析与指导下,接下来的取样工作进展顺利。为了使采样结果更加准确,实践队用GPS定位仪精确确定了采样位置,并用五点取样法进行采样,同时在每个采样袋的标签上记录了精准的位置与时间,便于后期的数据分析。由于刚下过雨,田地十分湿滑泥泞,这大大加大了队员们采样的难度,但是,队员们不畏困难,团结协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采样的任务。

 

 

 

 

  仅仅两天的时间,队员们就采集了500份样品,后期,实践队将选取50份具有高度代表性的样品,利用我院实验室的实验条件及土肥站技术支持,对氮、磷、钾、有机质、pH等指标进行相应的检测与分析,形成分析报告,并反馈给当地农业技术员,指导当地农户合理施用化肥农药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