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黄瀛/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17:30浏览次数:

开展新农村建设问卷调查活动

 

  为传播垃圾处理分类知识,调查新农村建设实际情况,6月30日,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涂埠镇南洲村,参观了解新农村垃圾分类和处理方面内容,并开展了新农村建设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开始,服务队成员首先在南洲村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南洲村垃圾处理的先进思想和方法。行进到观光栈道时,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了栈道的今昔河道环境卫生对比,讲解了村委会对河道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处理方法,这不仅使河流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还让村民们养成了不乱扔、乱倒垃圾的好习惯;在宣传画前,队员们仔细记录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这些宣传画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督促人们养成垃圾分类意识;接着,队员们参观了南洲村垃圾分类屋,通过垃圾分类,提高垃圾的利用率。

 

 

 

  参观结束后,服务队成员前往村民家里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分发环境整治宣传单。队员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自制新农村建设调查问卷,在取得村民同意后,获取问卷结果,根据调查结果统计不难看出,垃圾分类与处理作为南洲村新农建设的重点工作,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此外,村里的道路硬化、路边的绿化美化、留守儿童的关怀、低保户的扶持等一系列工作,都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有的村民还向服务队成员表达了自己对新农村建设的看法以及对新政策解读。

 

 

 

  通过本次参观及问卷调查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对垃圾处理分类以及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深入人民群众,不仅提高了队员们的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实践动手及沟通能力,更增进了队员们与农民间的感情,让同学们走出象牙塔,关注社会,关注新农村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