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暑假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作者:学生记者:朱琪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20:40浏览次数:

举行西河戏座谈会

    6月23日,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三下乡”团队在朱贵涛团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庐山市文化局。徐馆长热情地招待了文传“三下乡团队”并与“三下乡”团队开展了一场关于西河戏的座谈会。

 

 

    正式会议开始前,全员一起观看了西河戏宣传片。影片中介绍了西河戏的来源、题材、发展历程及其表演艺术特色等。通过观看影片,队员们对西河戏有了进一步认识。西河戏发源于民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其内容古朴自然,表演形式夸张,生活化大于艺术化。经过岁月的涤荡,淳朴的西河戏愈发散发出迷人的艺术魅力。

 

 

  观影结束后,徐馆长与在座成员就西河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徐馆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西河戏的发展现状,西河戏现在在民间广为流传,多地居民自发组织西河戏演出,但主要群体为中老年人,西河戏的传承缺乏年轻的血液。徐馆长表示,西河戏是庐山市百姓喜爱的民间艺术,是庐山市的宝贵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今后阶段,文化馆会采取演出、编书、多媒体宣传等多种措施去传承西河戏。同时,会注重培养青少年对戏曲的兴趣,使西河戏代代相传,久久回唱。此外,文化馆会加大对西河戏遗迹的保护,并使西河戏的历史资料更加系统化、规范化。

 

 

    此次座谈会使“三下乡”团队对西河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意识到西河戏的传承面临一些问题,他们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多方面探寻西河戏,通过宣传报道为西河戏的传承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