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渔民中开展调研活动实地了解鄱阳湖环境

作者:护豚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14:31浏览次数:

  加强对渔民生活的了解,对鄱阳湖环境进行实地的了解,更好地开展江豚保护活动。6月26日上午,九江学院护豚志愿者服务队由江豚保护行动网络九江护豚队带领,继续前往青山湖边的姑塘镇沙湖村开展渔民调研活动。

 

 

  达到目的地后,志愿者们迅速分组,在九江护豚队的带领下,进入到渔民家中,同渔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渔民们配合大学生调研走访,积极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在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鄱阳湖渔业资源的减少,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们的收入逐年下降,生活慢慢陷入困境。

 

 

  下午,志愿者们前往鄱阳湖进行实地环境的了解。在实地了解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对一位在岸边整理渔船的渔民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当地人并不会主动去干涉江豚的生活。但他们也真实地感受到了江豚数量正在急剧减少的事实。

 

 

  在最后一天的调研中,志愿者们对渔民生产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通过对鄱阳湖实地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增强了志愿者们对于保护江豚的信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