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一支部开展“参观革命圣地”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傅政/文 王琳/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2:17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16日,离退休一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了以“参观革命圣地”为主题的修水-铜鼓之行党日活动,让老党员们员重温革命历史,重温和缅怀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感受先辈革命精神,不断端正自己的价值认识,接受先进思想的洗礼。

 

 

 

 

  在铜鼓参观了毛泽东当年遇扣脱险处。1927年9月毛泽东从安源出发到湘赣边境的铜鼓领导秋收起义途中,被国民党团防局团丁扣留,在铜鼓月形湾机智脱险,并在此留下了一段“一脚踏二省,四园定乾坤”的传奇故事。

 

 

  在身临其境之中感受革命革命先辈们不屈不饶、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增加)了不少党史知识,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 

 

 

  现在已经在月形湾矗立一座毛泽东青年铜像,铜像基座上是毛泽东儿媳邵华同志书写的“毛泽东同志”五个字。

 

 

  活动中,党员们积极配合,用心感受,使这次“参观革命圣地””的党日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

 

 

  在回程途中,支部书记周平松对这次“参观革命圣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通过实地参观,深知革命先贤们革命之艰险,深知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他要求党员们要不忘初心,保持党员的模范作用,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支部副书记徐翠萍也讲了话,她说:在庆祝党的96周年生日之际,支部组织“参观革命圣地”的特色党日活动,就是要重温感受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党性,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我们党员意识。要求党员们要特别注意生活住区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不仅自己要做好,还要教育好自己的小孩及影响我们身边的人。为我们住区(生活区)的安全及学校的安全作出贡献。

 

 

    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汽车行程中,举行了“红歌传情凝党心”的唱歌娱乐活动,中间穿插一些有趣的猜谜活动,一路歌声,一路欢笑,虽说路途远,但大家还是挺开心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