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再赴武宁官莲乡东山村开展脱贫攻坚战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08:24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办公室主任邓海波、团委书记江山再次来到东山村结对帮扶的重度贫困户严成裕家,为他送上良种土鸭苗110只和喂食用稻谷,价值3000余元。这是在前期入户充分调研、研讨的基础上,制定的脱贫攻坚方案一部分内容,主要做法是变一般的“输血”为“造血”,利用东山村滨湖的特点,有针对性帮助贫困户开展家禽养殖,实现产业扶贫,达到脱贫后再致富的目标。

 

 

  在东山村村部扶贫工作室,杨杰书记一行与乡镇干部交流脱贫攻坚的做法。还耐心地向贫困户严成裕讲解党和国家制定的关于教育、产业、健康等惠农的好政策,鼓励他树立信心、在组织的关怀下、同志们的帮扶下一定会尽快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生活;并悉心指导如何在养殖鸭子时注意卫生预防疾病等和告诉严成裕兜底保销售的好消息。目前,重度贫困户严成裕家5口,他本人2006年心脏手术后,劳动力大减,欠债5万余元,其父亲82岁高龄,但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开支较大,其妻子劳动力弱,常年生病,子女读书。严成裕表示虽然家庭收入主要依靠他一人劳动,但在外国语学院支持下,会更加勤勉劳作,不辜负帮扶干部的鼓舞、不辜负党的好政策。

 

 

 

  外国语学院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先后组织党员、教师49人次分8批次赴扶贫点,扶贫款项逾万元。每年制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每月有计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