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政法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06:30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在八里湖校区党团活动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与研讨。政法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翔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第二项是集中交流发言情;第三项是布置了“七 一”前党务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高翔首先作了发言,他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并结合参加支部党课活动,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检验“两学一做”的基本标准是要做到“四个合格”,一是政治合格是基本要求。党员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党员要自觉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自我改进筑牢纪律底线和廉洁防线。三是品德合格是基本前提。党员同志要大力弘扬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发挥作用合格是根本落脚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攻坚克难,突破制约发展的难题。全院党员和干部要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敢于担当,工作经得起检验。全体党员同志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党委委员詹建志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发言:一是要在“学”上拓展,抓好“学”这个基础。学好党章党规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要全面性、深入性、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把要求刻在心上、融入脑中、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在“做”上深化拓展,抓好“做”这个关键。要持之以恒在“做”上严要求、见真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是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委委员李雪就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政课教师工作实际相结合谈了四点:一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二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三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训练思维方法,提升思维能力。四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磨砺意志品质,锤炼高尚品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廖为仁就不忘初心,认真教书育人谈了三点:一是要积极宣讲中国梦,引导大学生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相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是引导大学生作出正确的政治选择,不忘初心,坚持跟党走。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正能量教育激励大学生。

 

  随后,其他参会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代表、科室负责人等十五位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与会党员同志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