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开展班助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电商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詹慧欣/文 任小琴/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15:41浏览次数:

  为让2017级班助掌握急救知识,并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中更好的应对突发状况,6月7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于竞秀楼107教室开展了班助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校医学院陈强盛教授担任了主讲嘉宾。

 

 

  陈教授主要给班助们讲解了两方面的知识:一方面是心肺复苏,另一方面是中暑预防。陈教授首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生动形象的讲解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在对中暑预防进行讲解时,陈教授重点讲解了中暑的原因、症状及治疗的方法,传授了现场初步治疗、降温治疗、应急处理的知识。主要从中暑的原因、中暑的预防以及中暑后的救治措施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同时,陈主任还提及到创伤救护四项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并就一些现场止血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如指压止血法、止血带止血法、加压包扎止血法等。活动过后,班助们纷纷表示会勤加练习心脏复苏动作以及巩固这些急救知识。

 

 

    此次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提升了新生助理班主任的急救护理论水平和基本急救技能,为2017新生军训工作做了更加充足的准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