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青年区域化团建辩论赛

作者:化环学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20: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团建工作融合,搭建更加融洽、更加紧密的团组织关系,增近团员青年间的联系。5月26日下午,“找差距、求突破,一学一做,从严治团”主题辩论赛在向学楼201举行,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校团委副书记赵宇剑、化环学院团委书记刘小风到场观看了活动。

 

 

  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刘新强书记做了讲话,他说,这次辩论赛具有时代性的意义,一学一做,从严治团是我们团组织的思想。他希望这次比赛能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青年的风采。最后,他预祝此次比赛能圆满成功。

 

 

  此次辩论赛有三场,第一场由正方辩手组成的华电福新九江公司队和由反方辩手组成的九江学院队通过辩题“送子女进名校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辩论。赛场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引经据典,正方双方就“送”和“进”的差别进行了一番辩论,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最后,九江学院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谢彬做了点评,她说从辩论的整个过程来看,双方表现都很优秀,辩得很精彩,能较好把握己方的立场和辩论策略。各位辩手思路清楚,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充分发挥了团体合作的精神。并且她也指出辩论有时会脱离主题,陷入不必要的争论。

 

 

 

  第二场由正方辩手组成的九江金安高级中学队和由反方辩手组成的九江石化二队通过辩题“从严治团完善制度法规和提高道德约束哪个更重要” 展开激烈辩论。赛场上辩友双方巧舌如簧,却又不失风度,反方引用抢婚的例子,老人让座的行为辩证了道德约束的重要性,例子新颖又有说服力,一步步的将比赛推向高潮。团市委组织部部长裴芳的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第三场由正方辩手组成的九江石化一队和由反方辩手组成的九江检安石化通过辩题“维护企业形象,“做”比“说”哪个更重要” 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引用“酒香不怕巷子深,首先要有酒,”巧舌如簧的辩证做比说更重要。

 

 

  持续了3个多小时的辩论赛接近尾声,主持人宣布这三次比赛的胜方分别是九江学院代表队、九江金安高级中学代表队、九江石化一队代表队。领导嘉宾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全体辩手合影纪念圆满结束活动。

 

 

 


 

 

  此次友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增近了团员青年间的联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