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在第七届国学朗诵大赛上展风采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媛媛/文 黄瀛 李雨昕/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5:59浏览次数:

  诵华夏篇章,咏国学经典。5月24日晚,会计学院国学朗诵队在九江学院第七届国学朗诵大赛决赛中一展风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寓意深长的诵读表演,并取得了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比赛二等奖。

 

 

 

  比赛中,会计学院国学朗诵队队员身着汉服,长身玉立,以戛玉鸣金之声,带我们领悟了明时宋濂《送东阳马生序》的别样情怀,整个节目一古一今,对比古代与当代学习环境,告诫同学们要“不堕寸光”,学习条件的好坏对学习的效果没有决定性的影响,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求学者的态度,要“勤且坚”:“家贫,无从致书以观”与如今书籍无数,倾力支持;“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与居室温馨、膏梁文绣;“负箧曳屣,行深山巨谷中”与车水马龙、安室利处,最终“犹幸预君子之列,而承天子之宠光,缀公卿之后”与无心学习后的一事无成。这一幕幕鲜明的对比,不禁发人深思,引人深醒。

 

 

  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各国学朗诵队队员背后的辛勤付出,连日的辛苦训练,队员们始终热情不减;枯燥的一次又一次排演,却也更加坚定了队员们一定要把它演好的信心;对细节的一次次细化,对节奏的一次次把控,对情感的一次次拿捏,队员们都力求一次比一次做的更好。“国学诵读让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成长,更让我们懂得,在这样好的条件下,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表演,将《送东阳马生序》的思想精髓传达出去。”在团委宣传部记者团的采访中有同学这样讲到。

 

 

 

  一个多月的辛苦与汗水,在今晚划上句号,但对经典国学的传承与发扬依将延续,会计学院还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媒介,发扬国学经典,推动国学教育常态化,让同学们在国学中汲取营养,在经典中收获提高,不断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以轻松愉悦、循序渐进的方式推动会计学院学风建设的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