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组织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会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饶语婕/文 杨文煜/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5:55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政法学院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四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副院长曹钟安、全体本科班班主任及全体本科生三百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曹钟安主持。

 

 

 

  活动开始,曹钟安老师详细介绍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考研学生代表。他们是政法A1321班学生杨小龙、黄雪山、付意强、伍婕薇、樊薇,他们分别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南昌大学社会保障专业、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江西师范大学法学专业、江西财经大学法学专业。会上他们分别就选择学校、考前准备、初试、复试四个阶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考研经验。学院教师代表刘闻博士也根据自己考研考博的经历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并希望同学们意识到读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懂得计划和准备。随后发表讲话的A1321班班主任郑则文老师则从一名班主任的角度出发,以自身班级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并表示每位同学的成功就是老师的事业。

 

 

  在听完了大家的讲话后,詹院长再一次肯定了本次动员大会的重要性,表示同学们有义务将政法学院这样良好的学风传承下去。他从学风建设和怎么培养优良学风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再一次强调了学风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完成“三个做起”和“四个重视”。所谓 “三个做起”就是从转变学习态度做起;从改变学习习惯做起;从帮助身边人做起。所谓“四个重视”就是重视对学生学习兴趣和能力培养;重视对学生的关心照顾;重视对学生学习环境的营造;重视对学生的学习指导。最后,詹院长再次表达了对考研成功同学的肯定和对未来考研学子的美好祝愿。

 

 

  交流会同时也有幸邀请到了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员书记。王员书记表达了对政法学院考研成绩的祝贺并对在校生发出了考研的盛情邀请。会后,曹钟安老师总结了本次交流大会的重要内容,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考研的有关事项,学习到了许多考研的经验和方法,对同学们的考研之路和以后的学习产生帮助的同时,也有利于政法学院良好学风的养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