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第一百一十一期节目

作者: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0:46浏览次数:

换届将至——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干部

 

  “骨干班”培训活动已经进入尾声,团学联换届将近。为了更好的对学生干部进行培养,沙龙访谈节目组于5月24日晚举办了“换届将至——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干部”这期节目。本期节目的节目组请来了校学生会主席彭嘉琛、校团委副书记贾飘萍、以及土建学院团学联主席高磊。节目全程由贾昀皓,白晓雪主持。

 

 

    节目伊始,主持人向三位嘉宾提出了“大学生干部应该如何与老师交流、接触的问题”,三位学长告诉同学们与老师接触首先要有礼貌,并尊重老师,注意自己的一些行为举止,其次跟老师接触要务实,做事要有成效。

 

 

  接着主持人将话题转回如何培养人才的问题,贾飘萍学长给同学们提出了当干部的条件,他说:首先我们要对所在部门或团学联有热情和向往,这样才能使你做事有干劲;其次,对部员要做好思想上的引导;最后,在部门里要与部员培养感情,真心对待每一个部员,帮助他们。高磊学长也进一步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有包容之心,不能只看部员的能力水平,要结合整体来看,其次要分工明确,最大发挥部员的特长。

 

  随后,主持人向高磊学长提问是否能一直保持对部门或职位的热情,高磊学长做了解答,他认为每个人都会有倦怠期,包括他自己也有,但这种倦怠期也不是没有调节的办法,大家可以从不同层面、角度去发现新事物,使倦怠期来的晚一些,如果真的到了这个时期,那么解决的办法就是朋友,以朋友为榜样,去学习,去拼搏。有一句话可以准确表达,那就是“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互动环节里,观众向学长提出加了很多部门最后的取舍问题,学长回答道,取舍问题只能看你个人更偏向哪一个,其实每个部门都可以锻炼自己,学长还分享了自己当初留部的故事。接着另一位观众向高磊学长提出想要留部的心态问题,学长希望大家尽快树立目标,脚踏实地的做事,这样才能使自己成长。

 

  节目最后主持人与嘉宾合影留念,为嘉宾送上礼物,嘉宾为沙龙访谈节目组送上寄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