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09:51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借鉴学习经验,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培养研究兴趣,加强其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5月23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于竞知楼阶梯教室四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特邀13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杨睿、施晨同学为16级同学作悉心指导与分享交流,本次交流会由16级辅导员郭清老师主持。

 

 

    交流会伊始,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两位学长的优秀简历,人生的选择有很多,从一座山越过,是继续向它山更高处攀登,还是停驻探索此山奥秘。公考、考研也是一种选择,需要勇气,也是优秀的证明,让我们在这里见证学长的优秀,为我们自己的目标努力。

 

 

    王杨睿同学首先为大家讲授公考那些事,分别向同学们细致分享了公考流程和亲身经验,在考前准备、考试技巧、考后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述。他提到,公招考试首先需要选定及明确自身方向,再投入精力专攻薄弱之项,注重平时时事政治动态,日常积累以及临场自我表现,最后才有把握助你成功。虽然公考路上有不少艰辛,但他始终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来勉励自己。当优秀的种子在你的心中发芽,信念与坚持之水日益灌溉,优秀就会成为你的习惯,强大也会成为你的代名词,相信那时候的你们能够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随后,施晨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和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两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方法与经验的交流,他清晰的言辞、精辟的总结归纳使大家对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他提出大家应该合理规划时间,使自己的大学过得足够充实。他还表示:在校的同学们即使基础不是很好,也要努力,相信自己会通过这些考验;学习基础好的同学更需要加把劲,力争做的更好。在座的同学已走过近一年的大学生活,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在大一时,完成角色转变,进而做大学生活的主人。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实践经验的倾囊相赠,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积极就自身问题向其进行提问,学长们用心解答、热情幽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以后的学习与就业有了一个更明确的方向。

 

 

    最后郭老师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 “腹有诗书气自华”,学长们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经历努力和奋斗之后才盛开的花朵,他们带给你们的更是真正宝贵的财富,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考研和公考并不难,只要同学们有足够的决心,信心和恒心,相信在座的你们一定会扬起理想的帆,追逐成功的船,驶向辉煌的岸。”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掌握人生方向,帮助同学们把握了更多的就业信息,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