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7:20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活动安排,5月22日,艺术学院A681班举行了“自信微笑,生命因你绽放”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给每人一只纸飞机并让同学在纸飞机上写下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和问题。写完后,主持人收齐纸飞机,从中随机抽取三到四个纸飞机飞出去,落在谁那就有谁来分析这个问题并尝试给出解决的建议。这有利于同学思考,对比自身,得到中肯的建议。

 

 

 

  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一些真实案例,配上图片,让大家通过直观感受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理解。然后有同学自告奋勇为大家表演魔术,这是一个心理魔术表演:心心相印。让全体学生感受到浓浓的同学情。随后主持人把全班同学进行两两分组,要求各自写下对方的优点并进行讨论。这个游戏有助于增加同学的自信心。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参加此次活动后的收获与感想: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无论问题,问题有时并不难解决,难的是你怎么去看待这个问题,从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遇到问题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面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