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提升职业素养,塑造阳光心态”的专题讲座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7:01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骨干学员们的职业素养,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近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杨为学院大骨干学员作了一次“提升职业素养,塑造阳光心态”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沈杨引用寓言故事、“张飞之死”引出今天的主题。从而说明现在社会有六类人是最容易落伍并且会被淘汰的。一、知识陈旧的人;二、恪守陈规、技能单一的人;三、个人奋斗的人;四、情商低下的人;五、心灵脆弱的人;六、修养欠缺的人。由此倡导大家要做一个善于钻研、善于创新、善于协作、乐观幽默、言行有礼的优秀工作者。沈书记认为智商是解决做事的问题,情商是解决做人的问题。从而强调职业素养提高的关键的是心态。乐观豁达的心态是进行良好沟通的前提。并对我们如何塑造阳光心态提出了下面建议:懂得知足、学会宽容、学会放弃、正确比较、学会弯曲、换位思考、静能生慧等。做到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沈杨的讲座风趣幽默,深深吸引大家,同学们表示从中收益颇多。最后刘元明作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用正确的心态面对人生,领会情商的重要性,提高自己的情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