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书画、女红协会举办联合作品展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赵丽萍/文 钟蔚青/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0:07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生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书画协会同女红协会于3月29日中午在三食堂广场举行了首届书画、女红联合作品展。

 

 

 

  此次展览的作品分为书法、绘画和刺绣三大板块。书法中有用笔遒劲的颜体,有清晰隽永的小楷,也有豪迈奔放的行书;绘画中则有清新亮丽的水彩,极富视觉冲击力的黑白画及生动可爱的漫画;女红作品中有针法缜密、颜色和谐的刺绣,也有生动形象的剪纸。作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

 

 

  而此次展览中的书法绘画作品均出自于上周外国语学院书画协会举办的首届“香远杯”书画大赛中的优秀作品。此次大赛面向外院全体学生征集书法及绘画作品,大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最终征得作品三十余幅。经过协会成员的打分排名,最终选出书法、绘画优秀作品各六幅。其中B1512班但绮绮同学以工整隽秀,用笔苍劲的书法作品《多宝塔》碑(临摹)获得书法组一等奖;A1512班谢彦同学以唯美浪漫、笔法细腻的《星空》获得绘画组一等奖。其它作品也不遑多让,各有千秋。其书法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或笔墨淋漓,或色彩鲜明。最终外院书画协会于3月27日为获奖者颁奖,并将其获奖作品进行展览。

 

  此次书画及女红作品的展览,有利于丰富校园文艺生活,培养同学们优雅的的业余爱好,提高同学们的欣赏水平和创作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