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到白鹿洞书院参观考察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黄桂容/文 孙美伦/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9:26浏览次数:

  为提高经管院大骨班学员的国学素养,积极践行“127计划”,经管学院2017年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于本周末在经管院团委副书记李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白鹿洞书院参观学习,感悟千年书院文化的魅力。

 

 

  早上8时许,同学们在李海老师的带领下,整装待发。坐校车到达白鹿洞书院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书院的各个景点。走进白鹿洞书院,同学们一一参观了礼圣门、礼圣殿、宋子祠、白鹿洞、御书阁等主要建筑。白鹿洞书院依山傍水,古木掩映,环境优美,素有“海内书院第一”的美名,与岳麓书院、应天府书院和嵩阳书院并为“四大书院”。著名理学家朱熹在此重修书院,创下著名的《白鹿洞书院教条》。留下“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名句。走到江西进士榜时同学们仔细观看,阅览从古代到近代刻苦学习的学人成就,带着崇敬的心情在白鹿洞书院中慢慢行走,仔细品味“海内书院第一”的白鹿洞书院。骨干班成员一边参观,一边和身边的朋友讨论千年书院文化,讲解员讲解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全体参观人员一起在白鹿洞书院合影留念。

 

 

  本次考察活动提升了骨干学员们的国学文化素养,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白鹿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厚的人文底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