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积极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作者:后勤管理处 龙瑾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20:28浏览次数:

节约保护水资源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在第25届“世界水日”和第30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3月22日至28日,我校后勤管理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为主题的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节水宣传展示、节约用水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知识,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到我校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之中。

 

 

  在3月22日校园现场主题宣传活动中,后勤管理处水电中心污水处理厂、所有学生食堂、主图书馆、校园主干道的电子显示屏纷纷打出宣传标语和宣传条幅,后勤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节水传单与倡议书,倡导大家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来,树立节水观念,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各二级学院众多班级和学生社团也纷纷自发开展主题板报等宣传活动,在同学中进一步全面宣传。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由来世界水日(英语:World Day for Water,或World Water Day),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47/193号决议,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通过的《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所提出的建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其旨在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乏淡水问题,开展广泛的宣传以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中国水利部确定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从1991年起,我国还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作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