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材学院召开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学习汇报会

作者:机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22:29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3月24日下午,机材学院于学生宿舍楼25栋128会议室召开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学习汇报会。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党委副书记陈娜、团委及学生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娜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彭西峰老师首先对学校给予自己机会参加此次示范培训班活动表示感谢。作为培训班的一名学员,他详细介绍了第172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的内容。彭西峰说道:“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培训内容有高校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的发展路径,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的理论和实践,高校辅导员政治思想素养提升路径等七个方面内容。培训形式采取专题报告、体验教学、实践教学、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相结合。旨在进一步深化辅导员工作理论研究,有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彭西峰同时还介绍了曲建武教授等一线老辅导员的管理经验和工作作风,并提取出三点心得体会,他说道:“一是辅导员工作要做好,需要具备对学生与岗位职责的责任心与爱心;二是辅导员工作要做出水平,需要竖立科研意识,即对常规工作和职业进行习惯性的反思、总结和提炼,尽力使自身分管的工作项目化、科研化;三是辅导员工作冗杂,不仅要对学生负责、用心,也要对自身身体和心理保健负责,保证身心健康,这是工作的基础。”

 

    陈胜才表示,自己在担任党委书记的这段时间里思考很多,启发很深,对学校如此重视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活动颇有感触。他说道:“在当前教育环境下,辅导员工作任重而道远,一是要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二是要有爱心,对学生与事业的热爱;三是辅导员工作是一份良心活,要对此倾住心血。”陈胜才寄语全体辅导员: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不断努力上进。他进一步要求:希望以后我院参加相关职业培训和进修的老师要多与同事们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与会辅导员围绕汇报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