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成效显著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团办 谌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5:04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下的先进典型。一直以来,电子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和引导,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经过长期的努力,涌现出了大量优秀个人与先进事迹。

 

 

  一是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开学初,当九江市献血流动车开进校园,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献血。不到一个月,据不完全统计,仅大一新生就有23名同学参与献血。其中,大部分同学捐献了400毫升鲜血,即规定献血量的最高限度。血液是生命之源,同学们的爱心与奉献将促成他人生命的延续与绽放。

 

 

  二是热心帮助困难同学。上学期末,A1631班贺玉婷同学因玩滑轮不慎摔倒,造成腿上粉碎性骨折。该班师生深感痛心,立即行动起来,深切关爱、帮助贺玉婷同学。事发后,班主任吴华杰老师第一时间带领班干们提着水果、牛奶等前去医院看望,了解贺玉婷同学的病情,鼓励她不惧病情、积极治疗,并传达了班上同学的关心和挂念。为了不影响期末考试,经与医生、父母共同商议,贺玉婷同学决定在期末考试后进行手术。然而,受伤的身体对贺玉婷同学在行动上产生了极大的不便。室友们不但时刻关注贺玉婷同学的身体状况,还耐心、细心、全心全力地帮助她解决行动上的困难。班委们定时询问她的病情,为她准备考试资料,帮助她排忧解难。

 

  在大家的齐心协助下,贺玉婷同学不仅顺利完成考试,腿伤也在术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成功康复。面对大家庭的关心,贺玉婷同学表示十分感动。她说,只要一想到当时老师和同学们的细心照顾,心中就充满感动和幸福!

 

 

 

  三是组织电子义务维修活动。今年3月4日,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同电协成员在九江市南湖小区社区居委会广场共同开展了义务维修电器活动。他们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南湖居委会委员密切配合与指导。电协成员和志愿者共32名同学来到了南湖小区,与居委会委员会合,他们共同努力搭建了一个临时义务维修站。居民们得知义务维修活动后,纷纷把家中需要维修的电器交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热情得接过电器,马上动手修理起来,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正确的电器使用方法及用电注意事项。据统计,接收损坏家用电器共20余件,成功修复电器18件。维修行动温暖着社区居民,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

 

  四是进行义务家教活动。3月5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五里明德小学为小朋友进行课业辅导。期间,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们在操场玩起了游戏,一片欢声笑语。寓教于乐的陪伴,一方面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方面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愉悦与欢乐。此外,青年志愿者们一直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做事态度,永葆初心、恒心,多次去了敬老院,、孤儿院和儿童康复中心,长期关爱着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带去温情。

 

 

 

 

    五是开展绿色环保活动。3月11日,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八里湖开展义务清洁活动。在组织分工、分发劳动工具后,志愿者们便开始沿着环湖路进行垃圾清理。附近花草树木、防洪石头、沙滩里藏着许多沉积已久的垃圾。大家仔细盘查,或是跨过积石,或是踏过沙滩,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垃圾的死角。不一会儿,大家的垃圾袋装满了烟头、废物、果壳等各种垃圾。活动中途,志愿者们偶遇一名环卫工人,他对志愿者们的环保行为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令志愿者们备受激励。

 

 

  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清除竞知楼周边的小广告活动。墙上的小广告多而顽固,这让志愿者们焦头烂额。然而,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并很快找到了清除小广告的技巧。经过一番努力,志愿者们终将竞知楼周边的小广告清理干净,重现整洁靓丽!崇尚绿色环保,维护环境卫生。志愿者们的绿色理念和行为,让校园更清新,让城市更美好!

 

 

    六是倡导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全他人,成就自我。电子工程学院教育同学们要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们,平日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认真完成老师和上级布置的任务,为老师分忧,为同学们服务,从不抱怨,兢兢业业。

 

  A1612赵锦浩、B1631的石贵发、A1641 的周炜炜等多名同学拾到其他学院学生的校园卡,主动联系,扩散消息,最终物归原主。A1631彭誉同学拾到手机一部,担心失主找不到手机,在原地等了近半个小时。最终失主打来电话,并约在三食堂门口见面,彭誉同学将手机归还。失主是九江学院一名老师,她表示十分感谢!A1651的杨风同学在竞知楼915教室拾到手表一只,多番努力,顺利归还失主。A1651戴志新同学花费业余一上午的时间,自觉清理校园内的小广告,维护校园环境。B1631的康斌同学捐赠了主动捐赠自己的部分衣物,帮助贫困需要的人群。B1612的宋智安同学,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32小时,筹集善款400元。宋智安同学被授予一星级善行100志愿者证书。A1632谢伟、曾南辉同学去学校浴室途中,发现陌生同学晒的被子被风吹落在地上,连忙捡起,并把周围的其他被褥重新整理、摆放整齐,以免被风吹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