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濂溪国学社举行国学微课堂说课活动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4:28浏览次数: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为响应党中央大力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教育的要求,日前,文传学院与濂溪区明德小学签订了国学进课堂的合作项目,将陆续输送优秀的大学生前往明德小学讲授国学。为做好国学小老师的选拔工作,3月21日晚,濂溪国学社在文友楼203举行了国学微课堂的说课活动,文传学院蔡树才、余冬林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讲课。《登鹳雀楼》、《咏柳》、《梅花》等脍炙人口的诗歌,在参赛者的精心设计下得到了传神的演绎。大多数参赛者能够用准确生动的语言讲出诗作的来龙去脉,采用活泼的交流方式,以期符合小学生的理解和接受能力。听众积极提问,主讲人从容应答。两位老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主讲人们的教学设计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说课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锻炼了同学们的课堂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经过评比,周梦婧莹同学摘得了一等奖,她将在3月23日下午代表九江学院前往明德小学授课。文传学院与明德小学的国学进课堂合作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