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国学说”第四期活动——国学研讨会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22:30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国学文化,加深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思想文化学术的了解。3月7号晚,化环学院国学交流俱乐部在向学楼201开展了“国学说”第四期活动——国学研讨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大四的胡海杰学长参与,学院大一部分同学前来参加。

 

 

 

  活动中,胡海杰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了他与国学的故事,从最开始的好奇到后来深入了解之后由衷的热爱,他用他的真实经历给大家还原了一个有趣的国学世界,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他由对国学的浅层探讨到对国学内涵的深入发掘,再到借用著名国学经典《西游记》中的人物形象来讲解哲学家尼采的经典语录。胡海杰一步步展现了自己的国学素养,并引起了在座同学对国学经典的兴趣,甚至有一些人迫不及待起身提问。

 

 

  国学部部长黄娟献唱的《虞美人》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阵阵,最后在大家的不舍中,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有序退场。

 

 

  这次的国学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但重新认识了国学的内涵,更是深刻了解了传承文化的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