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宣讲团开展国学宣讲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张琳力/文 肖军帅/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09:51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能够系统的学习国学知识,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宣讲团于2月27日晚在香远楼315教室开展了国学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宣讲团成员孙雪担任主讲人,三立国学社成员及部分国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讲主题为“汉服”,主讲人孙雪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汉服的起源,和各时代汉服拥有的不同特点,让同学们对汉服有了初步的了解。任何一个文化系统都有其永恒不朽之原因,汉服在中华文化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

 

 

  汉服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代表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意义。这次国学宣讲让同学们对作为中国重要文化之一的汉服有了更为具体化的了解,这也有助于他们更系统地学习国学知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