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2017年临床医师合理用药暨拒收 “红包、回扣”警示约谈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18:4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保障患者权益和临床用药安全,2月2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2017年临床医师合理用药暨拒收“红包、回扣”警示约谈会。约谈对象为2016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十种药品用药量排名前十位的66名医生。院长张志平、党委书记张南华、纪委书记刘英明、副院长何枝生以及纪检监察室、药学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室宛赤军主任主持。

 

 

 

  张院长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临床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认清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认识党和国家治理卫生领域商业贿赂的决心,准确把握并主动适应新常态;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恪守执业道德,必须做到合理治疗、合理用药;三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住底线,切实抵制行业不正之风,营造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维护白衣天使的圣洁形象,倍加珍惜九江及周边地区百姓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信赖和赞誉。

 

 

  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自省自律,增强政治责任、职业责任、道德责任,坚持患者利益至上,始终把医德放首位,始终以光明正大的收入为前提,严格遵守合理用药监管规定。

 

 

  针对《高回扣下的高价药》的新闻报道事件,刘书记解读了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文件。《意见》不仅提及如何规范药品流通领域,对医务人员对药品的使用做了明确规范。同时明确国家将重点监测抗生素、辅助性药品和营养性药品的使用,要求对不合理用药的处方医生进行公示,并建立约谈制度。刘书记要求大家通过此次集体约谈,更加严格的遵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的原则,坚决拒绝“红包和回扣”,潜心钻研医术,全身心投入到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

 

 

  呼吸一科汪明雪、神经外科黄启伟、肝胆外科詹文波三名医生代表就临床合理用药和拒收“红包、回扣”进行表态发言,约谈人员向与会领导签交了《临床医师合理用药暨拒收“红包、回扣”承诺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