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学诵读展豪情,三度梅开竞风流——会计学院连续三次斩获学校国学诵读大赛一等奖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嘉惠 陈佳伟/文 孔梦秋 陈翔/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1日 17:02浏览次数:

  言于诚,美于行;蕴百代典藏,贺千古国学。12月9日晚,在会计学院国学朗诵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会计学院在九江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第六届国学诵读大赛中再创佳绩,连续三次斩获国学诵读大赛一等奖。

 

 

 

 

 

 

  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81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他们的生命诠释了不屈中国的铮铮傲气,81年后的今天,一群不忘国耻的新生代少年用他们的创新理念再谱一段爱国情怀。会计学院国学朗诵队匠心独制《晏子说》一表演,高吟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表演采用时空插叙的方式,以古之理,笑谈现今职场现象,向同学们揭示了为人处事之道:“谦善贤廉”,做人要廉洁自律、谦虚善良,做事要踏实认真、注重贤德,要常存一颗责任之心,不愧对中华儿女之名。表演过程高潮迭起,轻逸曼妙尽在其中,千古风韵荡漾心头。

 

 

 

  比赛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学朗诵队成员的艰苦训练和努力付出,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对国学朗诵队的平常训练进行了探访:在国学朗诵队训练过程中,负责人细抠每一个动作,细划每一处停顿,诵读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尽善尽美,天气寒冷,队员们依旧努力训练,手冻红而无谓,声沙哑而无悔,长时间的动作保持,高标准的神情要求,队员们都毫不懈怠,积极地配合着。在欧凡剧社表演组的训练中,负责人讲求创新,对表演各环节的设计、情感的表达、语句的控制以及队员们的神态、演出动作、现场气氛的把握都不断地进行着调整。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血脉和灵魂,是连接炎黄子孙的文化之桥。会计学院国学朗诵队的精彩演出,展现了会院学子认真踏实、力求上进的精神风貌,比赛及训练中朗诵队员们的超强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也将引领同学们继续前行,为会计学院国学诵读的发展再创辉煌,让我们为他们鼓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