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商学院举行创业实践经验交流会

作者:电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12:08浏览次数:

  为了搞好大一市场营销本科的专业教育,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正确处理学业、实践、创业的关系,12月7日晚,电商A1602班班主任谭志合老师邀请了电商毕业班周艳琴同学到班级交流创业实践经验。

 

 

  周艳琴同学是电商毕业班B1471班学生。她从一进校就积极主动参加各类创业实践活动,积极挑战自我,不断积累经验,迅速得到成长。周艳琴同学在校期间先后从事过九江特产、手机、化妆品等产品的销售业务。在学院组织的创业素质拓展实训中,也表现不俗,取得了优异的实习成绩。大学三年期间,她个人的学费、生活费没有向家长要过一分钱,都是由自己创业实践挣得,而且还略有结余。难得可贵的是她能很好地处理创业实践与学业的关系,在取得优异的实践成绩的同时学习成绩也较为优异,这是很多同学难以做到的。

 

 

  周艳琴同学从如何迈开创业实践的第一步开始分享。她的第一步是从卖九江特产开始的,扫楼、摆摊、QQ、微信、电话、短信、朋友介绍,一次又一次被拒绝,一次又一次失败,她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不能成交,也要成长!”,“拒绝是别人的事,努不努力是自己的事!”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使她在来到九江学院的第一个月就挣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5000元。

 

 

  周艳琴同学的第二个体会是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团队。无论是卖特产、手机,还是做驾校招生、电信业务代理,不论是在学校实践,还是在义乌的校友企业进行实习,她都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而是与团队成员一起努力。有没有失败的案例?有。有时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好,有时是因为轻信别人,市场的残酷也让她付出过惨痛的代价。

 

 

  “要在实践中寻找成就感,要在实践中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她鼓励同学们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地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找到成功,在成功中找到成就感,在成就感中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增强对专业的信心。

 

  A1602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