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材学院积极备战“一二九”国学朗诵大赛

作者:高瑞祥/文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6:40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迎接“一二九”国学朗诵大赛,12月5日晚,机材学院在竞知楼五阶教室进行有序的排练活动,辅导员刘汤琪娜老师到场指导。

 

  

  本次排练内容是韩愈的名篇《师说》,采用诵读、演唱等多种方式。排练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每位同学都热情饱满、态度认真。排练一遍又一遍,同学们的节奏越来越到位,动作也越来越标准。在古典音乐的意境中,同学们诠释着对师德、师道的理解,深刻体会到“要想成就自己最高的智慧,必须虚心向他人学习”的道理,也感受到了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蕴含的深刻道理。刘汤琪娜老师指出,经典诗文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部分,而朗诵则是欣赏学习的有效途径之一。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师生关注国学,传承经典,通过诵读美文,陶冶高尚情操,提升文化修养。同时,也祝愿机材学院在“一二九”国学朗诵大赛上取得满意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