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积极备战“一二九”国学朗诵大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黄惠/文 钟蔚青/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5:0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筹备外院文化节,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学朗诵大赛,外国语学院于在12月1日晚在香远楼三楼排练厅进行严谨有序的排练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干部进行指导,排练过程较为顺利,气氛良好。

 

 

  秉承着品读经典国学,传承爱国精神的理念,外国语学院选择以岳飞为歌颂对象,选取了岳飞的经典名篇《岳飞七岁赋诗》、《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以及《满江红·怒发红冠》,采用说、唱、诵、演四种方式来展现国学的魅力,也让人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岳飞这一精忠报国的英雄人物。“投笔由来羡虎头,须教谈笑觅寻侯……”,“遥望中原,荒烟外,许多城郭……”慷慨激昂的词句表现的不仅仅是岳飞的才气,更是他满腔的爱国情怀。拍练过程虽然辛苦,但每一位同学都以饱满的精神以及认真的心态对待每一次的排练,细致而努力地追求节目的完美。在一遍遍的刻苦排练中,表演者动作越来越标准、到位。最后由院学生会主席陈怡龙总结发言,他指出排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克服困难好好准备比赛,争取在学校“一二九”国学朗诵中取得佳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过同学们的刻苦排练,外院将会在正式比赛中大放光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