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六十六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张琳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1:20浏览次数:

  诚信乃立人之本,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了营造一个“明信誉、讲诚信”的国学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10月30日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第六十六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以特色班级A1631班合唱《诚信》开场,以歌曲的形式走进本次的国学微课堂,在歌声中让同学们领悟诚为一切善法之源,信是人生立世之本。随后,同学们又朗诵了《诚信,心灵的契约》,诚信是衡量人心的尺度,是划分是非的准绳。之后讲述的诚信小故事,从人人耳熟能详的曾子杀猪,到华盛顿与樱桃树,无一不体现出诚信的重要。

 

 

  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充分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国学学习气氛活跃,不仅使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和发扬我国诚信传统美德的决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