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国学赏析宣传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09:40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自本学期开始,经管学院每周利用晚点名对各班级开展国学赏析宣传教育工作。

 

    在各班级的晚点名中,学生科印发了国学宣传相关材料下发到了各个班级。各班级班主任和班长的组织带领下,组织进行学习,在各班级教室开展国学美文宣传活动。活动中,让广大同学逐步了解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以儒学为主体的国学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精髓,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本,更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逐步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素质,这也是提升当代大学生精神文化的重要途径之一。同时,经管学院于义丰楼一楼大厅电子屏幕每周更新一则国学美文,让同学们在课堂之外轻松感受国学知识在身边的快乐,不断增添对国学知识的兴趣,提升自身的国学修养。让中华文化之山,屹立不倒。中华民族之林,依旧风采自然。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对国学的深入了解是作为每个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当代大学生提高素质文化水平的重要需求之一。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能通悟性,能尽人事,以国学文化修身修心得真道理。望同学们积极学习传统国学,让中华国学精髓继续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