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组织参观教育、感受革命情怀”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1:2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想信念;7月12日上午,利用暑期庐山培训间隙,政法学院组织参培教师到毛泽东词碑园、庐山会址、抗战博物馆等地开展参观教育活动。

 

 

 

  清晨的庐山,空气清新,树林里传来清脆的鸟鸣声,大家一路前行,一路享受着这难得的惬意。来到毛泽东词碑园,大家赏诗词、瞻塑像,感受了主席博大的爱国、忧民的情怀,毛主席朴素的一生、卓越的功绩、博大的情怀,使每一个仰望他的人都肃然起敬。

 

 

 

  在庐山会议旧址,这座丛林中的旧式建筑,鲜红色的“庐山会议旧址”几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这里,大家一同重温党的历史、追寻伟人的历史印记、参观党史图文展览、观看党史记录片,深切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和奋斗精神,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对事业的初心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庐山抗战博物馆,看实物、观图文,重温抗战历史、铭记烈士功绩。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庐山在国共第二次合作和在中国抗战史上的重要地位,一幅幅珍贵鲜活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富有历史感的实物,真实地再现了七十多年前的那段历史。

 

 

  参观革命遗址、回顾重要历史、缅怀先辈的革命和奋斗精神,将不断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半天的参观教育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其对内心的教育影响却是持续的;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均表示很受教育,活动很有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