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首赴江西九江海扬纺织集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4:57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管学院特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队深入城镇、乡村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开展“三下乡”活动。6月29日,经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团委副书记李海老师、辅导员熊志老师和陈怡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永安乡的江西九江海扬纺织集团参观学习。

 

 

 

  在该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工厂。进入纺织工厂,映入大家眼帘的不是数量众多的纺织工,而是一排排正在有序工作的纺织机器,工厂中只有几位工人在对机器进行调试与检查。接着,暑期“三下乡”服务队的成员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纺织的全过程。首先由开清棉机器把棉花进行开松、除杂、混合,之后通过梳棉机梳理变成棉条,这两项原本需要数量众多的纺织工人完成的任务,现在全部由工厂中的自动化机器完成,负责人称,由人力到机械化的转变,不仅节约了人力资源,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提高了企业收益。

 

 

 

  当同学们参观到最后的细纱机对棉条举行牵伸加捻,变成大捆纱线的环节,同学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对纺织机器进行操作,看着蓬松的棉条在机器的加工下迅速变为大捆成品纱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机械化的纺织技术的魅力。

 

 

 

 

  这次活动作为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的首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科技对经济的巨大推动力,同时,在负责人的指导下进行的一部分手工操作,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