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好习惯”为政法学院毕业生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作者:政法学院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4:36浏览次数:

  又是高校毕业生离校季,看着政法学院毕业生依依惜别的背影,看着美丽和谐的校园,看着和新生入住时一模一样的宿舍,看着干净整洁的教室,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感慨地说:“送过好几届毕业生离校,今年的学生是最让老师省心的。”对于这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现象,高书记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好习惯”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学生文明素质有较大的提升;二是学校平时加强管理,学生养成了较强的纪律观念。

 

 

  自“好习惯”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政法学院才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好习惯”的养成教育。首先,通过主题班会在广大同学中发起“好习惯教育”的大讨论,通过教室文化节、寝室文化节、责任教室、宿舍挂牌,“文明教室、优秀寝室图片展”,“行文明行为、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签名等活动营造“好习惯”教育的浓厚氛围。在“好习惯”教育的落实方面,政法学院通过“两检查一督促”( 每天的教室卫生打扫情况有人检查、每节课的教室卫生保持情况有人检查;发现有问题的立马督促相关人员现场打扫)做好“教室卫生随堂清”;通过宿舍内务“一周两检查一公示”扎实开展好“文明宿舍大家创”活动;做好教学楼大门值班工作,禁止学生带早餐进教室,对衣冠不整、举止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提醒、教育、批评。通过抓好教室、宿舍的管理,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政法学院把抓好“早操”作为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和“好习惯”教育诸多举措的重中之重。

 

 

 

  随着时间的推移,“好习惯”教育的成效在政法学院越来越显著,文明举止逐渐成为广大同学的日常行为方式。考取中山大学研究生的2016届毕业生李傲兰说:“看着八里湖校区越来越美丽,同学们的习惯越来越好,真舍不得离开!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太熟悉了,而今毕业了,周围的一切倍显亲切!”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2016届毕业生赖如芳跟同学约定,自觉地把宿舍的卫生做好,她说:“我们的宿舍,我们的教室,是要传给学弟学妹们使用的,做好卫生,算是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美丽的八里湖校区,承载着多少学子的梦想,演绎过多少动人的故事!毕业,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人生另一阶段的开始。我们欣喜于文明离校的回归和同学们“好习惯”的养成,美丽的八里湖校区上空飘荡着美丽的诗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