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新媒体工作室举行经验交流会

作者:卢蕾/文 王阿莉/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11:04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新媒体作品质量,增强新媒体意识,5月24日晚,我校新媒体工作室在党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邀请谢龙、赵流辉、刘汉友三位同学进行新媒体运行经验交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松和高原老师;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部分二级学院微博及九江学院吧、九江学院新鲜事、九江学院资讯、九院君、九江学院新闻哥等校园新媒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会上,谢龙同学首先结合自己运营学校职能部门新媒体及在七星会新媒体研究院实习的实践,就如何做校园微信公众号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一是从公众号的基础搭建方面介绍了订阅号的名称头像、功能介绍、自动回复、菜单、第三方服务的推荐。二是从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就平台的目的、定位、内容规划等问题谈了他的体会。

 

 

  赵流辉同学曾运营九江学院资讯微博、九江学院五柳湖畔微信,帮助过九江多个本土企业的线上营销、策划多次影响重大的校园活动,现独立运营多个粉丝几十万营销微博。他从校园新媒体的起源、校园新媒体的意义、校园新媒体的未来趋势及前景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推荐了《从零开始做运营》等优秀书籍。

 

 

  刘汉友同学曾担任九江学院记者团摄影记者、摄影协会负责人,是九江摄影家协会成员。他给我们分享了他拍摄的优美图片,介绍了拍摄手法,并对新媒体工作室的作品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多使用接地气的美图,从形式上使新媒体作品为同学们喜闻乐见。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向学长提问,三位学长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交流之后,与会人员表示收获良多,并相互鼓励,表示要共同努力,推动学校新媒体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