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积极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16:07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落实学校的“一二七”计划,推进化环学院骨干培训的进行,培养骨干们的高雅兴趣,5月15日下午,化环学院团委书记刘小风带领70余名团校骨干培训成员前往白鹿洞书院进行参观,邀请旅游学院的吴若飞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诗歌鉴赏的国学讲堂。

 

 

  吴老师首先教大家如何进行古典诗歌的鉴赏,她指出,首先要了解作者所处的时代背景及特定的写作背景,把握作者的思想特点和诗歌创作的风格流派等,并向大家展示了《诗意地栖居》、《如梦令》等优秀作品作为典例。其间,为了更好的改善讲堂的氛围,吴老师让几名同学进行诗歌朗读,并对几名同学的朗读进行点评,希望对他们的朗读有所帮助。

 

 

  此次国学讲堂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吴老师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国学讲堂,让同学们感悟了一番古典诗歌的魅力。在拥有“千年学府,文化圣地”美称的白鹿洞书院进行国学知识讲堂,相信会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