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第五届国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 徐培乐/文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20:09浏览次数:

  中华国学文化源远流长,经久不衰。土建学院为引导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响应学校国学文化月的号召,三至四月份,土建学院团学联各部门举办了一系列学国学活动,全体大一新生积极参与。

 

 

  一是诗歌诵读、诗文朗诵活动。3月14日至21日,由土建学院团学联宣传部承办的诗歌诵读大赛正火热进行,通过阅读和朗诵中华经典诗文,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明自觉,提升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大赛以音频的形式进行,土建学子积极参加,彰显风采。3月25日,土建学院团学联班级管理委员会举办了“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各班踊跃参加,形式多样,同学们通过诵读,了解中华博大文化,体验先贤清高境界,传承国学底蕴。

 

 

  二是开展畅谈经典、走近国学活动。言之无文,行而不远。3月28日李宁宁教授做客沙龙访谈第102期国学主题节目“畅谈经典,走近国学”,旨在引导同学们研究国学,正确对待国学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作为世界上唯一一种从古至今一直演变不曾间断的文字形式――汉字,4月12日晚土建学院团学联计算机协会举办“情系汉字,传承国学”的汉字大赛,通过对中国汉字的书写、认读以及理解的方式,让大家更乐意于了解汉字,传承国学。

 

 

  三是开展女子课堂与国学对话演讲比赛活动。国家之文学,才是国家之根本。4月7日晚,女生部举办“女子课堂之与国学对话”活动,向大家普及国学知识,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帮助。4月中旬,为了营造学习国学的学习氛围,让大家自己来讲对国学的认识,由学生部主办的“你眼中的国学”演讲比赛正式开赛,比赛号召同学们一起学习国学,品味国学,传承国学。

 

    这一系列的国学活动,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还让同学们对国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心于对国学的研究和传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