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国学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作者:邓月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16:10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艺术学院“127”工作成果,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4月10日晚,在香远楼报告厅举办了艺术学院国学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从最初宣传动员到昨晚的决赛历经一个月之久。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心组织排练,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在参赛队伍的激情演绎下,展现出了青春勃发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B1532和A1552两班的《论语》打头阵,讲述了孩童与夫子的争辩,朗诵形式较为轻松活泼,这为下来的节目奠定了较好的基调。随后的参赛队将钢琴、古筝等乐器演奏与诗文有机的结合,这不仅使得诗歌生动空灵,也将聆听者带入诗歌唯美意境之中。A1551、A1581、A1591班同学们共同带来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把听众带进了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故垒西边”的艺术享受之中。一首气壮山河、光照日月的传世名作《满江红》同学们高亢激昂的朗诵充分表达了全词雷贯火燃之笔一气旋折,撼人心魄的艺术魅力。书画演示,乐器弹奏,舞蹈表演各种表演形式的加入无不显示出参赛队伍为本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及对比赛的重视程度。选手们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把希望和梦想,编织成当代大学生的文化风采。吟者乐在其中,观者饶有兴致。

 

 

 

  国学经典诗文朗诵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容,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推动了和谐校园建设,熏陶了学生道德情操,提高了学生人文素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