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学微课堂之“国学我来背”主题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4:32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国学素养教育,落实背诵七篇经典的要求。3月27日晚大二年级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经典文献的背诵活动,该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协办,对各班级的国学经典背诵和国学板报进行了评比。

 

 

  活动当晚,每班评审团由一名外班成员的大众评审和一名学生会成员的学生会评审组成,并制定了严格且统一的评分标准,每个班级随机抽取5名同学进行背诵。A1415班选定的背诵篇目是《木兰辞》,该班板报充分围绕主题设计,符合文献经典的整体氛围;上台背诵的同学声情并茂,在背诵中能感受到花木兰义无反顾替父从军的决绝。而B1433班选择的是张若虚先生的《春江花月夜》,参赛者充分领会了诗中游子思归的离别相思之苦,创造了空明的意境,仿佛再现了江南春夜的景象,台下同学们对每位参赛者的精彩表演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各班级都圆满完成了本班选定篇目的背诵。

 

 

  此次活动经由评审团评出一等奖B1433班,二等奖A1415、A1414班,三等奖A1431、A1412、A1411班。本次活动的开展浓厚了我院学习国学经典文化的氛围,给热爱国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现自己,更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国学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