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班级国学朗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信息学院团委宣传部 王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09:07浏览次数:

  国学经典,诵读不衰。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凸显国学文化,彰显国学魅力。11月18日晚,信息学院班级国学朗诵比赛于文友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大一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中,各班级用丰富多彩的PPT展示诗词特色,在优美柔和的曲调下声情并茂的朗诵“国学经典”篇目。各班级从不同的角度、题材选取经典诗文,有的班级选取了豪迈壮志,情感奔放的《将进酒》;有的班级选取了朗朗上口的《念奴娇赤壁怀古》等经典诗文。有的班级以课堂的形式进行朗诵,有的班用古筝伴奏朗诵,在朗诵过程中各班级以真挚的情感配合和抑扬顿挫的语调,使整个朗诵比赛犹如一曲优美的乐章,让同学们深受感触。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各班级的朗诵进行点评,指出了朗诵时的优点及不足。最终A1551班、A1541班以及B1551班等10个班级进入下一轮比赛。

 

 

 

  本次比赛,各个班级认真诵读经典的诗词,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古典诗歌的欣赏水平,弘扬传统文化,陶冶思想情操,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