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国学经典永流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0:33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学的价值,脊续文脉,丰富精神世界,全面提升基本素质,发扬中国传统文化,10月22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2015级各班在厚德楼开展了以“国学经典永流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PPT形式给同学们观看了国学视频。紧接着,同学们的齐声诵读国学经典。一个个站姿笔挺的身影,在烛光的渲染下显得异常庄重;带着对古代文人的敬重与怀念,优雅主旋律一般的气氛让人分外陶醉。其中,《弟子规》、《道德经》、《千字文》、中国四大名著等国学大赏的演说齐出不穷;国学竞答更加成为同学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加上五步拳的表演,简直将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现场的文字气息非常浓厚,甲骨文词句、水墨画、映着传统文化的简洁黑白画扇……都让人神往不已。墙纸上的“今日时钟”与“明日宣言”也同样提醒着同学们对待国学传承的诺言。伴着诸多“艺术品”的一一展现,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开阔了同学们对国学的知识视野,更大大激发了对学习和发扬国学的热情,加强了我院的精神文明风貌。品味经典,传承国学。只有求真、努力、敏而好学、敏思、钻研,才能成功。奋斗不息,你能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