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濂溪书院国学社举办首场知识讲座

作者:学生记者 罗李昕/文 周柳/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22:45浏览次数:

    为向文传学院新生普及国学知识,启蒙国学兴趣,9月23日晚,文传学院濂溪书院国学社特邀文传学院副院长吴国富作国学主题知识讲座,300余名新生代表现场聆听。

 

 

  吴副院长从什么是国学、如何理解和学习国学、为什么要学习国学、国学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而又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认为,个人发展要自觉顺应社会发展的要求,而国学是极富深刻内涵及时代意义的,它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影响深远。吴副院长还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教导同学们要能把眼光放长远,撇开功利和社会浮躁风气的影响,自觉运用“仁”“义”“礼”“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不断充实自我,完善人格。

 

 

  吴副院长就如何学习国学做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脱离实际、过于空洞的东西要少讲;第二,“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举例说明时要避免“贴标签”;第三,学习国学要善于明辨是非。吴副院长勉励大家能够把学习国学作为未来的长期任务,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加强交流。

 

  文传学院濂溪书院国学社以“热爱国学”为原则,致力于传扬国学经典。此次国学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学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体悟国学精神文化内涵,为国学社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