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外三教工党支部国学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20:09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大外三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庐山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以“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 为主题的 幼儿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庐山区第一幼儿园小(1)班的小朋友和他们班的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让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地开展,办的有声有色,支部书记李慧慧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并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活动内容、活动步骤和活动流程,为小朋友们选购了相关国学的书籍和精美的礼物。

 

 

  活动开始前,为了调动小朋友们的活动热情,支部党员们把《弟子规》、《唐诗》等有声挂图张贴到班级墙壁上,和原有的儿童装饰图案相映成趣,让幼儿更有国学环境,从小受到国学经典的熏陶。接着在叶牡丹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加入到了国学诵读活动中来,诵读形式多样,有跟读、带读、分组读、个别读、接龙念等等。

 

 

  在经典国学诵读之后,为了教育幼儿学习互相谦让的美德,由李育华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三字经》中的“融四岁,能让梨”的事例。

 

 

  虽然许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这么多的古文古诗,但在支部成员的用心安排和准备下,小朋友们学得又快又好。对于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小朋友,我们还评选出了设最佳语言、最佳行为、最佳表情、最流畅表演、积极参与和鼓励奖等奖项,并发给他们国学经典读物作为奖品。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中华美德歌曲《我们从小讲礼貌》,以唱歌的形式教育小朋友要从小知国学,习礼仪,并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给小朋友和老师们送上真诚的节日问候。

 

  在支部全体成员的积极努力和通力合作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让幼儿在玩耍中学国学,快乐中诵经典,让幼儿在教育的黄金阶段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祖国语言的博大精深,激发学习、读书的兴趣,并终身受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