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五期国学宣讲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4: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5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宣讲团成员在香远楼大一年级部分班级晚点名教室进行了第五期国学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李苏惑在A1431班以“你知道吗”为题开展本次宣讲。介绍了一些日常用语的由来,例如:“挑三拣四”“二百五”以及“男戴观音,女戴佛”的历史渊源,以此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同学们对日常生活用语的了解,使国学学习更加贴近生活。宣讲员朱智宇则在A1412班从各地“吆喝”习俗的不同开展国学知识探讨,询问同学们对吆喝的了解,台下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朱智宇还给大家播放音频,让大家现场聆听感受,还亲自表演了自己家乡的特色吆喝绝活,赢得掌声阵阵。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国学学习更加贴近生活、融入生活,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的兴趣与热情,有利于学院的国学工作进一步开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