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举办国学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0: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本学期国学工作的开展,5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国学宣讲团成员于晚自习期间在大一年级部分班级展开国学宣讲,效果良好。

 

 

  活动当晚,宣讲员廖妍在B1412班与该班同学们分享了她是如何度过母亲节的,叙述了母亲节当天与母亲一同前去南山公园观看一个关于“感恩母亲践行孝道”的讲座,由此引发感想以及对母亲的感恩。宣讲内容真实感人,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孝敬父母,引起该班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不少同学也陆续地分享了自己如何度过母亲节,气氛十分活跃。赵越洋则在B1431班为同学们介绍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的相关知识,讲述了文房四宝的制作以及历史由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古代学习工具的生产过程,对历史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宣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历史知识和人生哲理,也进一步宣扬国学知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