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国学知识小擂台”活动

作者:江丽霞/文 谢艳、於金华/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11:07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国学教育,提高同学们学习国学的兴趣,图书馆从4月起,每月推出一期“国学知识小擂台”活动。

 

 

 

  第一期活动于4月6日拉开序幕。主题为“你可能不认识的生僻字”。题板才公布,即引来许多同学的驻足关注。有同学认识的生僻字,他立即会与工作人员确认,正确的即可将答案标注在题板上,并签上自己的姓名。有同学不认识的字或答题错误的,同学们会在题板前或讨论或通过各种方式查找正确答案。当工作人员确认所获答案正确时,同学也会兴奋地标注上正确的答案。原定一个月的活动题板,才公布两天,即全被标注上了正确答案。有些未来得及答题的同学,还不时地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能开放第二期的题目。答题全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将题板置于大厅,并将正确答案公布于九院读者群(145321272),以推广生僻字。

 

 

 

  第二期活动于5月4日在五个馆同时拉开序幕。活动当天即完成了大部分的题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国学学习方式很有创意,提高了他们的求知欲和国学素养,希望图书馆能继续组织类似国学学习活动,不断引导他们学习国学,增强其民族文化体悟。

 

  在今后的“国学知识小擂台”活动,图书馆还将陆续推出“唐诗知多少”“宋词对对碰”等主题,以促进同学读国学、学国学的热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