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弘扬国学经典,重拾女性修养”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护理学院学生记者团王珠君 李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15:57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国学经典,提升同学们的自身修养,结合学院女生占多数的特点,4月15日晚,护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以“弘扬国学经典,重拾女性修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各班级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诗词散文朗诵、多媒体演示、歌唱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其中B1413班的古典歌伴舞《春江花月夜》,以其悠扬的曲调,灵动的舞步,将女性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B1412班则通过有关“女性修养”话题进行知识互答竞赛。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一些同学富有哲理性的答辩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代女性的睿智。同学们各抒己见,场面十分活跃。除此之外,有些班级通过PPT的展示,以学习古今女性的人文修养为主线,穿插相应的家喻户晓的故事,如花木兰代父从军,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个温文而雅,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的国度。各个班级积极参与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聆听国学经典,品味智慧人生的真谛。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学的文化内涵,品味了中国古代女子修养的魅力,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注重人文精神与素养的培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