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经典国学”朗诵选拔赛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4:2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一二七”计划,推广国学教育素养,丰富学生的国学素养,4月13日晚,艺术学院在文友楼623室成功举办“国学朗诵”年级选拔赛。

 

 

  国学朗诵比赛旨在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实在校大学生精神生活,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根植于心。一直以来,艺术学院在筹备学校国学经典朗诵大赛时都积极努力做好前期选拔以及宣传工作,不仅在对朗诵诗篇、朗诵技巧上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将每一首经典都赋予了故事与文化场景重现,对舞台的设计也充分体现了艺术专业的特色与创意。

 

 

  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能,选手们通过自己对诗词的理解,将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在朗诵《长征》这首诗时,选手们语速缓慢,音调深沉,深情地演绎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而进行的漫漫长征路;在朗诵岳飞的《满江红》时,选手将古典乐器的演奏与诗词配合得恰到好处,风格悲壮,意气豪迈,充分表达了作者抗金的伟大抱负与壮志难酬的深沉的感叹;诗经名篇《关雎》婉约细腻,精美细致的PPT演示更是将诗歌的画面感与音律良好的结合在一起......整场比赛带领大家领略了国学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后,葛越、胡泽昱洁等共28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复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