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开展“祭国学大师,扬国学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5日 09:57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分学生社团代表来到周敦颐纪念馆,开展了“祭国学大师,扬国学精神” 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上,南山国学社的同学们代表全体会员相继献花、敬香,在古色声香中缅怀伟大诗人、思想家、教育家周敦颐先生,六名身穿汉服,步履轻快,肩挑油纸伞的女生更为本次祭祀仪式增添一份古韵之色。书法协会代表学生社团全体成员献上了由会员自己书写的千古名篇《爱莲说》,表达了对周敦颐先生的崇敬之情。

 

 

 

  祭祀仪式结束后,周敦颐纪念馆黄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馆内布局并做了详细讲解。进入园内便可看到状元桥,这与周老功成名就安然相契,桥过有57台阶通向墓穴,暗含他在世57载,墓穴为四墓合葬,左二墓为两任妻子,中为母亲,右即为周老之墓,四墓坐北朝南,石灰拌碎石筑成半圆形墓穴,中立碑,墓后墙上篆刻有《爱莲说》、《太极图说》、《通书》三篇传世佳作。桥两侧为周氏族谱,周氏后人照片和文书均收藏于两屋之内,会员们在了解纪念馆的设计深度的同时陶冶了情操吸取了中华国学的精粹。

 

 

 

  本次祭扫活动是“校学社联”组织开展的以“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经典”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为能在充满国学气息、人杰地灵的九江读书而感到骄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