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商学院举办国学经典吟诵比赛

作者:电商学院团学联 彭雨婷/文 胡子群/摄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09:07浏览次数:

  诵国学经典,品文学魅力。3月29日晚,电子商务学院于厚德楼303会议室举办首届国学经典吟诵比赛。电商学院学生科科长仲维春,团委副书记黄佳宇,团学联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并担任评委。

 

 

 

  比赛一开始,A1431班的一首《水调歌头》,新颖的唱法加上富有感情的吟诵,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B1441的一首唐韵《春江花月夜》和着清远的古筝声,让听众似乎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昔;B1471班《蒹葭》,独特的唱式让他们紧而有致的声音感染了全场;B1472班婉转悠扬的一首《子矜》,掷地有声的吟诵让人饱了耳福;B1443班同学慷慨激昂诵读的《满江红》,让人真正感受到了岳飞精忠报国、一腔热血的英雄气概;最后B1442班15个女生送上的《水调歌头》,吟唱柔美温情,诵读温婉动情。一篇篇经典名篇佳作,经过学生们精心吟诵、演绎,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B1472、A1431、B1471班凭借他们优秀的表现获得前三名并将组队代表电商学院参加学校四月中旬举办的国学经典吟唱的复赛。

 

 

 

  此次国学经典吟诵比赛展现了电商学院学子的风采,让学子深刻的感受了国学经典之美,更是一次对国学经典的领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寻着先贤的足迹,去倾听古人的教诲,吟诵圣人的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